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机关党委组织2018-2019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考核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贺晓航

  根据研究院党委整体工作安排,12月25日,机关党委举办2018-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5名党总支书记、8名直属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会议由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邹士平主持。

  各总支、支部书记分别依照述职要求的内容对年度党建工作全面深入“盘点”。述职内容主要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等内容进行。大家在总结梳理党建工作进展的基础上,分析存在问题,确定下步工作思路。

  在综合点评环节,邹士平根据大家述职内容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形成党建促进科研工作的特色做法,围绕克服科研和党建“两张皮”这一难点问题,形成好举措、好经验、好办法,加强经验推广。二是机关党委包含机关和支撑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党员民主评议不能仅停留在“合格”层面,要充分发挥批评和自我批评功能,真正“红脸出汗”,切实指出党员不足,促进改进提高。四是加强对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思考的力度和深度,找到具体问题和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避免“大”而“空”。五是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能将红色教育片面等同于主题党日。邹士平希望各党组织秉持问题导向,实打实梳理工作成绩,深入思考问题和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大家通过民主评议,推选出等次为“优”的党组织,将上报至研究院党委。

述职现场

邹士平讲话、党总支书记述职

直属支部书记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