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开展“抗疫不松 学习不止”线上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王慧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坚定广大团员战“疫”的决心,3月13日,固体所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学习。同学们结合学习内容提交了学习心得。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们表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自身做起,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有的写到,“我们国家用迅速有力的防疫举措展现出了中国制度和共产党领导的巨大优势,也让世界见识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我们为国家在这次疫情防控里展现出的大国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有的写到,“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有的写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青年使命担当。”有的写到,“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的意义不在于发了多少论文,不在于拿到了多少奖金,也不在于获得了多少荣誉,而是在于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否能服务社会、贡献祖国。我们应一步一个脚印,用我所长,贡献力量。”有的写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精准脱贫是攻坚战,疫情防控是阻击战,我们两场战役要同时打,而且都要打好打赢。”

  此次线上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以新担当新作谱写青春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