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2019级博士班团支部召开“青春力量,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李怀蒙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奉献微薄之力,3月16日,固体所2019级博士班团支部召开“青春力量,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同学们纷纷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有同学说,医务人员奋不顾身,前赴后继地支援武汉,疲惫的神态挡不住眼里坚毅的目光;社区工作人员风雨无阻进行安全排查、公共消毒,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作为学生,我们也应当坚守本职,做好科研,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有的同学感慨地说,习总书记的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不仅对疫情的治理进行了全面部署,更彰显了在这危难时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有的同学叙述投身于基层防控工作的亲身经历,在病毒肆虐之时,在家乡的村口执勤,拦截检查过往车辆,充分发挥了党员走在前、做在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的精神。

  本次学习活动加强了团支部组织生活,凝聚了团员们的力量,通过学习提升了团员青年“抗疫人人有责”的责任感和“抗疫从我做起”的使命感,同时也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增强同学们对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