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3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中科院“两优一先”表彰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贺晓航

  7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主持会议。

  合肥研究院设立视频分会场,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研究院党办、监督与审计处负责人,院属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获奖个人和党组织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视频会。会上,宣读了中国科学院“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合肥研究院3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中科院大会表彰。秦经刚、毛陵生同志获得“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陈套同志获得“中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合肥研究院安光所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合肥研究院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获得“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白春礼强调,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中科院科研、管理、支撑、教学等不同岗位涌现出的杰出代表。全院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守学术道德,引领良好作风学风。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学习,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职责,带头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视频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