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支撑联合党总支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晨曦

  925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支撑联合党总支组织信息中心、档案馆、文献情报与期刊中心、计量与检测中心、合肥现代科技馆和科学岛学校六个部门的党员和群众百余人到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展环境保护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学习《环境保护总动员》临时展览。 

  在志愿者的引导和讲解下,党员和群众们先后阅读了环境保护倡议书和环境科普知识宣传海报;在“流泪的地球”主题展厅,党员们了解到各种垃圾的降解时间,短则要6周,长则达500年。接下来,还了解了垃圾处理的几种方法,看到了一组组触目惊心受到污染的环境与动植物的照片,使得参观者感受到环境污染对大自然乃至海洋陆地生物造成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及对垃圾进行分类的必要性。相比于“白色污染”,微塑料的危害更加可怕,对于环境的危害程度更深,甚至可以用“无孔不入”来形容它的行踪。处于食物链的顶端是生物——人类,体内也积累着很多肉眼看不到的难以消化的塑料小颗粒。这些微塑料,对人体产生的危害难以预计。 

  大家还参观了研究院的职工与学生的手工作品展以及工大学生的“生态语义”装置艺术展,作品富有想象力、充满创造力。两部分展览的作品都是利用废旧物品制作而成,充分展示了资源再利用的价值。 

  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要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每一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粒粟做起,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美丽的地球。 

  “环境保护总动员”主题教育活动,由合肥现代科技馆联合安保处和离退办共同举办,通过《致地球村民一封信》环境保护倡议书、《自然灾害与人类生存》与《垃圾分类知多少》科普报告、“流泪的地球”主题展和环保材料手工作品和装置艺术展等,普及环境保护知识,树立全民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