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安光所党委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冯雪松

  924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党委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会议。 

  谢品华首先带领党委委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她希望大家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国科技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国内外环境变化对科技发展的急迫需求,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对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给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论。作为科技工作者,大家要学习和发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历史重任。 

  所长郑小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反映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所以我们在当前新的国际竞争形势下,必须补足“短板”,加强“卡脖子”领域的技术攻关,整合优势科研力量,争取为科技创新工作赢得主动权。 

  副所长朱文越结合参加研究院培训学习的经历指出,科研工作要根据需求导向,认准科研院所的定位,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习总书记的这次讲话,给我们指出了当前科研界存在的问题,也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需要花时间去认真学习、思考和领会。 

  委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科研工作选题指出了目标方向,大家今后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求、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福祉融合在一起,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加强创新自信,牢牢把握住战略机遇,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