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9 作者:杨猛

  9月21-24日,固体所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党支部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并提交了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对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关键点上给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敏锐把握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和科技发展态势,对科技创新提出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要求,鼓励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吹响了开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的号角,极大鼓舞了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 

  通过学习讨论,党员们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有“精、气、神”,干事的激情和活力。虽然说精神不是万能的,但科研人员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行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身就内含着“精神力”的塑造和比拼而科研人员在这个伟大复兴中是不可或缺的一员。今天,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这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这也就要求科研人员更要有担当,家国情怀下的担当就是一种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其实也是号召广大科研工作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动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