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固体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实验垃圾分类,建设环保实验室”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作者:李怀蒙 图:张欣源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提出的聚力长江水保护,打造绿色发展安徽样板等精神,11月10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并于近期开展了“实验垃圾分类建设环保实验室主题活动。 

  建设生态文明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会上,支部书记李文超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时俱进丰富、拓展和深化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 

  与会党员围绕近几年身边环境的巨大变化展开讨论,大家认为进一步改善环境,需要全体支部党员在环境分类保护上走在前、做在先,切实在研究生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近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全所研究生范围内开展“实验垃圾分类,建设环保实验室”主题活动。针对有害玻璃垃圾,生活垃圾和塑料垃圾进行分类放置,设置环保垃圾桶并在水池边张贴禁止倾倒废液等醒目标语,从而解决因垃圾混淆导致难以分类以及实验废水污染环境的问题。这一活动不仅减轻了保洁人员的工作量,同时也是有利于研究生自身环保意识提升 

  在这次近距离的“对话垃圾”活动中,支部党员提升了环保意识,带动了身边同学投身实验垃圾分类活动中,为打造绿色环保实验室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