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强磁场中心党委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来源:强磁场科学中心

  6月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党委书记许安带领全体党员,赴合肥市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创新馆和肥东县瑶岗村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9点,大家首先来到了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通过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文物的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解放战争时期军民同心、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心党委还在这里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成效,使大家受益良多。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家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充分展示了安徽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全馆以实物为主,辅以模型、数字沙盘及声光电展示等技术手段,展示了安徽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1400多件最新成果,全面展现安徽科技创新的无限潜力,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新动能。参观过程中,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近年来安徽省所取得的科技创新成就,尤其是看到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专区时,同志们深为自豪。

  下午2点,党员同志们来到了肥东县瑶岗村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风驰瑶岗,剑指江南,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一战定中华。1949年4月初,陈毅、邓小平等率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瑶岗,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委在瑶岗运筹帷幄,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第三野战军和四野十二兵团百万大军横渡长江。瑶岗成为了千里战线百万大军的指挥中枢。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增强党性意识和艰苦奋斗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参观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  

 

  参观安徽创新馆 

 

  参观肥东县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 

 

  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