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体观影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发布来源: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研究院和所党委部署的一系列活动,6月11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全体党员齐聚中心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观影后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宏华主持,所党委委员朱文越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金刚川》讲述的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金城战役后方,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障增援部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河抵达金城前线,他们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不顾生命前赴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感人事迹。影片中志愿军们表现出来的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观影同志。
  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环节,支部预先准备了100个竞赛题卡,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教育内容,首先是每人一题的必答环节,选手们个个沉着应战、认真思考、正确率极高,紧接着是抢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奋勇抢答,略显紧张的气氛和热烈的掌声把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史、恪守使命,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要通过重温历史,汲取力量继续前行,提升自身本领;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为研究院和安光所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体党员认真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