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服务中心党总支赴六安独山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发布来源:文/李帆、图/刘亚平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6月20日,合肥研究院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36人,赴六安独山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在六霍起义纪念馆,大家边观看文物史料,边凝听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了独山农民起义胜利的历史意义及党领导工农群众开辟皖西革命根据地、创立并组建红军第11军第33师的艰辛历程。六霍人民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以及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独山革命旧址群,大家逐一参观了苏维埃俱乐部、暴动指挥部、赤卫军指挥部、保卫局等九处革命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图片、实物真实还原了在党的领导下,军民一心,勇往直前的战斗场景。大家在探访革命先辈的革命足迹中,感悟先辈的革命意志,更加坚定了在场每一名共产党员心中的那份初心和使命。

  缅怀先烈,重温誓词。在邓小平同志亲笔题词六霍起义纪念塔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们肃立默哀,庄严宣誓。重温誓词不仅是对党的承诺,也是对自己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对光荣与责任的铭记,同时也宣示着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本次开展的“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先烈们的奉献和不怕牺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合肥研究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为服务科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