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安光所机关党支部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30 作者:张杨

  根据研究院党委和安光所党委部署,按照《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方案》的学习计划安排,11月28日下午,安徽光机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相关要求,并集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四的学习活动。支部党员除3人因公请假外,其他全部参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鸿梅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的形式为党课学习和集中研讨。伍德侠同志按照党支部要求,带领大家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学习。报告详细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历届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党内政治生活是传统,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综合分析我党党内生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制定新形势下的准则为开创我党治国理政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同时,还多方位解读了修订《党内监督条例》的内容及意义。随后,伍德侠同志还结合时政,与同志们分享了《人民日报》近期文章——《党政军10个新提法》的具体内容,同志们对十八大以来出现的一些新名词、新提法和其反映出的我党治国理政理念的新变化,有了更为准确的了解和把握。

  会上,王鸿梅同志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相关文字和视频内容,并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党内生活组织规范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心学习、以学促做,立足本职岗位,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