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12-19 作者:姚洁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1216日,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会议,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宗旨,坚持创新为民”的主题,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滕雪梅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并以视频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点内容。《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是强化党的执政地位,净化党的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和新的利器,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时要做到“学习有道、成效有用、工作有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服务工作水平。 

  第四党支部结合“学宗旨科技创新为民”的主题,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接地气的微视频《吴念真/做一个对别人有帮助的人》。滕雪梅说,“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准,要想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就要重视人才资源,而全面提高人才能力是核心。作为科研单位的职能部门人员,要配合研究所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应从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做起:首先做个“学习者”,不断给自己“充电”,随时去面对一种新的可能和挑战,遇到问题时学会理解和包容,而不是抱怨;其次做好“倾听者”,日常工作中主动与科研人员联系,多交流多沟通,多听科研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成为“给予者”,在成长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得到帮助和支持,当大家有能力时,也应该用自己的学识去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 

  与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