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教育 > 党的十九大会议 党的十九大会议

离退休管理骨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2017-12-13 作者:文/清溪 图/江恒,清溪

  12月6至7日,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举办了离退休管理骨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离退休党务干部培训班。会议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艳辉主持,来自各离退休党支部的81位离退休党务干部、老年大学班干部、老年协会主要负责人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和培训。

    开班前,学员们围绕主题认真调研,带着问题和思考参训,并围绕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展开深入学习,畅谈体会和收获。

  6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为大家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人教处副处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孙裴兰为大家作了题为“结合离退休工作谈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大会交流报告;下午,省委党校高淮成教授带领大家详细解读、学习十九大精神。

  7日上午,与会人员分成“党务干部”、“老年大学班干部”、“老年协会负责人”三个研讨小组,结合主题学习培训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就如何更好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积极交流,就如何开展好新时期的离退休工作建言献策。

  老年协会负责人研讨小组在老科协会长单文钧的主持下,大家围绕着十九大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单文钧总结,本次的学习班有几个特色,如学习及时;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结合实际,深入学习等,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把协会工作做好,要团结带领更多的同志学好十九大。老年大学班干部组讨论由书法班副班长李必翠主持,他在讨论前又带领组员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中的重要讲话,之后大家围绕十九大,结合老年大学的班级,提出几点具体存在的问题并谈及了现如今的生活状况。党务干部组在分组交流会上纷纷抒发自己对十九大的感悟和学习体会,还有人同志专门作诗来表达。会上大家还就孤寡老人吃饭困难和老年志愿服务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7日下午,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内容围绕着“新党章”展开。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结合研究院离退休工作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分析,对下一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此外,学员代表们还表示,未来要坚持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时代,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实实在在地帮助研究院的离退休职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美丽中国新篇章不懈奋斗。

 

 

 

  学习现场

 

  分组讨论现场

 

  畅所欲言

附老同志诗作:

  科学家园四支部书记陈有必:

  《宣讲十九大,感悟十九大》

  引吭高歌十九大,华厦儿女笑颜挂。

  回首建党数十载,名垂青史传天下。

  今朝聚首商大计,国计民生系社稷。

  百年大计展宏图,民富国强中国梦。

  梅山三支部委员牛学康:

  《初心》

  开天辟地上红船,首创穷人一片天。

  星火燎原我党苦,胸怀理想在前沿。

  为民奉献一身志,福祉万民建党权。

  奋斗百年跨大步,初心不忘记心间。

  科学家园一支部支委王照山:

  总结成绩鼓人心,查找问题暖人心。

  反腐倡廉得人心,制定蓝图增信心。

  全党全民一条心,蓝图实现有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