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一朝科学岛人,终生科学岛人”第二届外籍人员夏季“文化之旅”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5

  6月24日,合肥研究院第二届外籍人员夏季“文化之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处主办,是继2020年6月第一届国际学生座谈会后的第二届外籍人员夏季活动。

  本次“文化之旅”活动,重在突出合肥研究院尊重多元文化的核心价值,围绕此主题共分为多元文化分享、实地文化之旅两个部分。其中,多元文化部分,来自加纳和苏丹的国际留学生Michael Osei Appiah和Rayyan Mohammed Abdelrazig Saidahmed分别用15分钟口头报告的形式全面、直观、生动地展示了加纳和苏丹的特色民间文化与人文习俗。
  活动特别设置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环节。来自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的茶研究团队的蒋文倩老师一行就中华传统茶文化做学术报告以及现场茶艺展示。在中国茶文化的学术报告中,蒋老师对中国人饮茶方式的历史沿革以及茶文化的核心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茶艺展示环节巧妙地将中国传统茶艺与现代饮茶相结合,自然流畅地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殊魅力。
  活动中的互动环节,现场人员踊跃参与、积极讨论,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分享环节后,活动人员集中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馆中的安徽文明史与徽州古建筑展区,了解安徽的历史文化以及别具风格的徽派建筑。随后,活动人员在博物馆户外合影留念。
  国际合作处通过定期举办外籍人员文化活动,丰富科学岛外籍人员文化生活,同时力求促进形成“一朝科学岛人,终生科学岛人”的国际人才从培养到合作伙伴业务链条。 
外籍专家和学生参观博物馆,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这次活动是一个多国的文化拼盘。”来自加纳和苏丹的外籍学生介绍了自己国家的文化和历史,同时中国茶艺表演也留给大家深刻的印象。
“We are one”国际专家和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印象深刻,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