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亚非及独联体处张楠处长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3

12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亚非及独联体处张楠处长、万聪副处长一行赴合肥研究院调研“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国际科技合作情况。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各科研单元的相关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和国际合作处相关人员参与座谈。
      宋云涛对张楠一行表示欢迎。国际合作处董少华处长对合肥研究院的国际合作基本现状做了整体介绍,着重汇报了与“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在磁约束聚变研究、质子医疗、超导同步加速器、大气光学等领域的合作概况。
      随后,来自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强磁场中心等科研单元的国际合作团队分享了相关项目的合作进展及经验。
      张楠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工作成果,尤其是大科学装置的开放共享和人才交流。万聪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的“金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机制,并鼓励合肥研究院进一步加强与“金砖”国家的联合研究和科技创新,争取打造“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务实合作的亮点,从而服务于我国的科技外交。
      会后,张楠一行实地调研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调研座谈会现场

宋云涛致欢迎辞

张楠做总结讲话

实地考察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实地考察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