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日本科学振兴机构北京事务所所长茶山秀一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6

  4月9日下午,日本科学振兴机构北京事务所所长茶山秀一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龚海华等一行到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等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

  茶山秀一一行先实地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详细了解了装置建造原理与装置特点以及合肥研究院多年来基于聚变装置与日本开展的深入合作。

  紧接着,来访人员参观了稳态强磁场装置,详细了解强磁场磁体组成、装置作为先进平台在前沿科学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基于强磁场平台而开展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Japa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是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单位,其与中国科技部合作共同资助战略性国家科学技术合作研究计划(SICORP),与中国基金委合作资助组织间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并与科技部共同资助樱花科技计划,支持人员互访交流。合肥研究院自2015年开始,已连续四期获得樱花科学计划的资助,与日本相关机构人员增进了科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