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新闻

“感知中国”合肥地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走进科学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10月22日, “感知中国”合肥地区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到访科学岛。本次活动科学岛部分由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组织,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共40余名合肥地区外籍留学生参加。
      在为期半天的活动中,到访留学生先后实地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以及合肥现代科技馆。活动人员对于大科学装置的系统组成、设计原理以及科学实验用途等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参观结束后,到访留学生与合肥研究院外籍博士后就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以及科研工作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国际合作处处长董少华就合肥研究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研究领域、科研平台、国际合作、外籍人才引进以及国际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参加座谈的人员,根据合肥研究院报告内容、大科学装置以及在华学习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现场氛围轻松热烈。
参观合影
在参观点听取介绍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