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征集2021年度APEC第一期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4

各科研单元:

科技部委托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对2021年度APEC项目第一期的征集活动已启动。详见网页通知 http://www.most.gov.cn/tztg/202103/t20210303_161493.htm,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申请主题
聚焦APEC成员经济体生命科学领域创新合作,以及APEC合作优先领域(COVID-19相关主题;如何应对区域发展、转型和挑战;2040年APEC布特拉加亚愿景)等。
二、申请要求
1.项目设计应符合APEC合作的优先领域,注重实效,通过项目实施使成员国经济体,特别是发展中经济体能够获取、分享、发展知识、技术和能力;
2.项目成果产出必须有清晰的考核指标,如制定国际标准、举办国际研讨会、开展培训计划、形成研究报告、出版专著等;
3.项目实施周期通常为1-3年;
4.仔细阅读APEC经费申请要求,了解GPA、TILF、ASF等不同类型项目经费的使用范围;
5.与APEC成员经济体有合作基础的优先。
项目申请更多有关内容及要求等详见APEC官方网站
https://www.apec.org/Projects
三、推荐流程
1.征集概念文件。申请者请按照APEC项目申请要求填报概念文件。概念文件下载网址:
https://www.apec.org/projects/Forms-and-Resources
2.提交概念文件。概念文件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10日,逾期提交的项目将不予受理。项目需提交法人单位盖章的推荐函和概念文件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
wuhr@cncbd.org.cn
3.组织专家评估。生物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所提交的概念文件进行评估。
4.推荐项目。生物中心将推荐通过评估的项目,寻求其他经济体进行共提,获得至少两个经济体共提的项目将提交到APEC作最终评审。
请有意申报的相关人员于2021年3月7日(周日)16:00前反馈项目申报基本信息(见附件)至邮件
renlin@hfcas.ac.cn,并在项目申请提交前将填写好的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一般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送至2号楼341室。

【研究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任 琳 61064 
renlin@hfcas.ac.cn

                                      国际合作处
                                       2021年3月4日

 

 

  

  

  

2021年度APEC第一期项目申请基本信息表.xlsx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一般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