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科学院与土耳其科技研究理事会2022年度合作研究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5

根据科学院与土耳其科技研究理事会(TUBITAK)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2022年将共同支持4个合作研究项目,现面向全院征集。  
  一、项目说明  
  1.征集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卫星平台技术、空间光通信系统、光电探测器与成像技术等);材料领域(可再生材料、纳米材料等)。  
  2.项目年限:不超过3年,于2022年1月启动,2024年12月底前结束。 
  3.资助方式及标准:该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资助科研人员交流费用,少量经费可用于开展合作研究。中方对每个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90万元,分3年向项目承担单位拨款;土方对每个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125万里拉。原则上派遣方承担国际旅费和保险,接待方承担当地旅行、住宿和科研等费用。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截止时间:2021年5月5日,系统将于24时自动关闭。  
  2.材料要求:申请人通过院ARP国际合作模块中的“国际伙伴计划”填写可行性报告,纸质件不予受理。 
  3.中方申请人须有明确的土方合作伙伴和机构,中方申请人单位应为中国科学院下属单位,土方合作伙伴单位应为土耳其大学、研究机构、公共机构或企业。中方申请人向科学院递交申请的同时,土方合作伙伴须同时向TUBITAK递交申请,中方或土方单方递交的申请不予受理。 
  4.每个单位申报合作项目数不超过1项。 
  三、ARP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1.可行性报告填报:项目可行性报告需由项目申请人登陆新一代ARP国际合作模块,点击“国际伙伴计划-可行性报告-新建”后按要求填写所有页签内容,“项目类别”栏中选择“中国科学院-土耳其科技研究理事会协议项目”。项目实施时间: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研究内容”和“预算说明”需在相应页签中下载内容模板进行填报,填写完成后点击“选取文件”进行上传。依托单位和申请人应确保项目各类信息填报的真实准确。填报“研究内容”时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避免过于专业、细节性的描述。 
  2.合作研究材料要求:通知中附件1至附件2须填写完整通过系统上传,随项目可行性报告一同提交,若有图片材料附件,需存入Word文档并加注图片说明后上传。 
  3.预览生成报告:所有内容填写完成并上传附件后,申请人务必点击“打印预览”页签中的“预览可行性报告”,方可合并生成完整的可行性报告(未点击,报告将不会被全部导出)。该报告将作为基本材料提交专家评审,须对内容及格式进行确认。 
  四、评审和立项  
  1.双方将对项目申请分别进行评审,并根据双方的评审结果协商确定资助项目。  
  2.资助项目将于2021年10月份确定,双方各自通知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  
  3.科学院将向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发放立项通知。  
  五、联系人  
  1. 国际合作处:席莹琨 
  咨询电话:0551--65591064 
  电子邮箱:xiyingkun@ipp.ac.cn 
  
  附件:
    1.项目汇总表(中文)  
 2.项目汇总表(英文)  

国际合作处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