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指南的通知

文章来源: 任琳 发布时间: 2021-09-15
各科研单元: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皇家学会(RS)签署的合作协议以及后续达成的共识,双方将在2022年共同资助合作交流项目。具体申报要求详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页通知: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1607.htm,为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项目说明
1、类型:合作交流项目。
2、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范围内的学科领域。
3、资助强度及内容:中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0万元/项。英方资助强度为不超过1.2万英镑/项。
4、资助内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中国研究人员访英的国际旅费(机票为经济舱)和英方研究人员来华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英国皇家学会资助英方研究人员访华的国际旅费和中国研究人员在英的住宿费、伙食费、城市间交通费。
5、项目执行期:2年(2022年4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
二、申请资格
1、中方申请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博士学位,或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申请人须是2022年12月31日(含)以后结题的3年期(含)以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合作交流项目除外)的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合作交流应密切围绕所依托在研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
2、英方合作者应符合英国皇家学会对本国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3、中英双方申请人需分别向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皇家学会递交项目申请,对于单方提交的申请将不予受理。
三、限项规定
1、本项目属于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不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总数限为2项”规定的限制。
2、不受“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规定的限制。
3、作为申请人申请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的NSFC-RS(中英)合作交流项目,合计限1项。
四、申报方式
1、在线填报: ISIS科学基金网络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2、提交附件材料  1)英方申请人及参与人简历
                                2)合作交流协议(模板见附件)
具体申报方法详见网页说明。
请有意申报的相关人员于2021年9月22日(周三)16:00前反馈项目申报基本信息(附件1)至邮箱renlin@hfcas.ac.cn,国际合作处系统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28(周二)日16时,请在系统提交项目申请前,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一般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附件)填写好后送至2号楼341。
 
【研究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任 琳 61064  renlin@hfcas.ac.cn

                                                                         国际合作处
                                                                    2021年9月15日  
附件1.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与交流项目申请信息表.xlsx
合作协议模板.doc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一般科研项目合同(申请)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