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签服务

因公护照上报步骤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4

 

根据相关规定,因公出访人员无论是否持有有效因公普通护照,均须履行护照上报程序,报送相关信息。该环节按照团组为单位统一上报和提交材料。

如有任何疑问,请您随时联系:65591206

步骤一:材料准备——仅新办因公普通护照的出访人员需要(无需办理新护照的请直接进入步骤二)

1.指纹预约:

如以下两种情况,您均未符合,请联系我们为您预约护照指纹采集时间。

①2015年9月后,办理过因公护照

②在研究院参加过护照统一指纹采集   

2.照片采集

1)照片1张

2)数字照片回执(请注意:照片必须在因公护照照片授权点拍摄,拍摄后会提供数字照片回执,本人请在回执的签字框内签名。照片回执单上会有因公护照办理所需的二十位数字编码

出访人可通过“国际旅行证件数据相片检测平台”查找就近授权照相馆。(国际旅行证件数据相片检测平台网址链接:http://www.mrtdephoto.net/sysuser/city_selzxd.action)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复印在A4纸上,黑白彩印不限。

 

请注意:以上材料(照片、数字照片回执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可就近投递至国际合作处与财务处共享的报销材料投递柜中(请使用橘色袋子)或是如时间紧急请直接交至2号楼345办公室

 

步骤二:护照环节信息上报——适用于所有因公出访人员(无论是否新办护照)

任务批件或任务确认件获得后,ARP团组申请填报人进入护签服务系统以团组为单位填写团组以及团组成员个人信息并提交(网站链接:visa.hfcas.ac.cn;请通过科技云通行证登录,账号为工作邮箱)

请注意:

1.如团组中有成员不办理护照,请在相应栏目选择“持旧证”,则不需要提供照片二十位编码;

2.往返航班如暂未确定,请直接填写“待定”

3.填写或修改信息后,请及时点击填报首页下方的“暂存”按钮,以保存修改或者新填信息。

4.团组以及团员信息填写后点击“暂存”后、点击提交,完成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