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签服务

护签常见问题解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7

  护签常见问题将根据护签办理过程中实际情况,持续更新。 

  1.因公出入境证件照片在哪里可以拍摄?  

  申请人可以通过“国际旅行证件数据相片检测平台” (http://www.mrtdephoto.net/sysuser/city_selzxd.action),查找就近的照相点。  

  Tips:目前岛上CBD照相馆也可以拍摄因公出入境的证件照片。  

   

  2.数字回执单如何办理?  

  在您拍摄因公出入境证件照片时,照相馆会出具此材料,请您签名后提交至国际合作处。  

   

  3.因公护照有限期到今年9月,但此护照上的美国签证有效期到今年12月。那么今年10月份的美国出访,需要重新办理签证吗? 

  不需要重新办理美国签证,但需要办理新的公务普通护照并进行新旧护照关联。出境时,需携带新旧护照。  

     

  4.一次出访两个申根国,如法国意大利,该如何办理申根签证? 

  一次出访多个申根国家,只需主签其中一个国家。出访天数最多的国家作为主签国,若天数一样多,最先入境的国家为主签国。 

     

  5.签证材料递交后,多久能完成签证的办理?如何取得签证? 

  从领馆受理签证开始算起,一般需要7-14个工作日。若含有采集指纹或面谈的项目,所需时间将会有所延长。  

  签证办理完成后,省外办驻沪/驻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从各领馆取出签证,邮寄至省外办(合肥),院专办员前去领回并与团组成员取得联系。  

 

    以上是护签办理常见问题,如有特殊情况或问题,请拨打国际合作处外事办公室电话: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