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特聘研究员
甘哲宏博士受聘为合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发表日期: 2021-05-14 作者: 风帆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6月14日,来自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的甘哲宏博士通过了合肥研究院人教处组织的考核答辩,受聘为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受聘为合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后,甘哲宏博士将利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与强磁场科学中心科研人员一起开展核磁共振相关研究。

  6月14日上午,甘哲宏博士在强磁场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高场固体核磁共振方法的发展和应用”(Method Develpment and Applications of High-Field Solid-State NMR)的学术报告,强磁场科学中心、固体物理研究所、医学技术与物理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同甘宏哲研究员进行了探讨。

  甘哲宏,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学专业;1990年获得美国犹他州大学博士学位。1994-1998年,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8年至今在美国国家强磁场实验室工作,现任美国强磁场实验室研究员。

  甘哲宏博士长期从事固体核磁共振理论、实验方法,脉冲序列以及核磁共振硬件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发展了多种固体核磁共振实验技术,如多量子相关、同核重藕和去耦,以及四极核灵敏度增强方法,为材料的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实验基础。近年来,在天然丰度的13C和14N检测方面发展了许多新的脉冲序列,为膜蛋白的结构解析提供了很好的检测手段。甘哲宏博士在《科学》(Science)、《美国化学会志》(J. Am. Chem. Soc)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被SCI论文引3500余次。

特聘研究员答辩现场

与强磁场科研人员进行学术研讨

甘哲宏作学术报告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