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合肥研究院 | 中国科学院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特聘研究员
美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王学斌受聘为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发表日期: 2021-05-14 作者: 齐琼 点击率:
【打印】 关闭

  6月15日,合肥研究院院长王英俭在安徽光机所为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王学斌教授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他为合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王学斌教授就职于华盛顿州立大学及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曾应用自制的电喷雾光电子飞行时间能谱仪,在气相中对溶液化学中的有关过程首次开展光谱研究,系统地开展了涉及大气化学、溶液化学等方面的复杂多价负离子的水合化研究,并观察到从分子体系到宏观体系的转变,提出了相关的理论依据。

  作为特聘研究员,王学斌研究员为安光所科研人员带来了题为“低温光电子能谱的离子/分子团簇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具有分子特异性和可控组分的离子、分子团簇,以及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在相关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碱性阳离子和二羧酸根阴离子之间的特殊交互作用、与环境相关的重要阴离子的逐步水化过程、二自由基体系的固有电子结构、均相催化方面重要的气态有机金属化合物研究进行了详细解读。

  据悉,王学斌研究员的受聘将为安徽光机所刚刚组建的大气物理化学室的开拓发展、人才培养、项目培育等方面提供一些新思路。

王学斌教授做学术报告

 
皖ICP备 05001008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蜀山湖路350号
邮编:230031 电话:0551-6559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