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 / 07 / 03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523日上午,以“共享创新资源,协同创新活动,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在安徽芜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科技部、中国科协以及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成果展分序厅、原始创新展区、技术创新展区、产业创新展区和共享合作展区(G60合作)五大展区,重点展示了长三角区域创新一体化最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此次展会,合肥研究院选送了包括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大气环境立体探测研究实验设施等10件科技展品(模型、展板、实物等)参展。其中,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作为安徽省唯一的巡展展品,在开幕式后接受了国家相关部委以及一市三省党政主要领导的检视。 

据悉,本次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旨在进一步强化一市三省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下一步,一市三省将协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质量构建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加快建成体系高度开放、资源高效配置的全球创新高地。 

 

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