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 / 07 / 3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为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探索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水平,根据中科院统一部署及合肥研究院贯标工作计划,724日上午,合肥研究院召开了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大会。贯标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各研究所直属研究中心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启动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江海河主持。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做贯标动员报告。他指出,知识产权管理的规范化是中科院知识创新的内容,更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主要内容。合肥研究院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成员、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一员,知识产权管理是研究院创新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贯彻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引导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对于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增强研究院创新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他在肯定研究院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相关处室、各研究所、课题组要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贯标对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贯标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变“要我贯标”为“我要贯标”;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当前研究院知识产权贯标工作领导组和工作组已经成立,成员已经明确,各相关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贯标工作高效推进;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贯标工作组要大力宣传贯标工作对提高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引导全员参与,把标准学好学透,真正融汇到日常管理中;四是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贯标工作是整个研究院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各研究所的全力配合和支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形成和运用。 

江海河在启动大会上作了《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计划与安排》的报告,对合肥研究院贯标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贯标安排、时间节点作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启动大会特邀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副主任崔勇解读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邀请中科院大化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分享了大化所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中的实践与经验做法。 

江海河作报告

匡光力做动员讲话

两位专家做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