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2020年中科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 / 10 / 23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1017日至19日,2020年度中科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在河南省焦作市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河南省焦作市委市政府、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学院联合主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中科院河南中心、大连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协办。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河南中心主任吴四发、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合肥创新院院长吴仲成、科技促进发展处以及相关科研人员40余人出席了对接会。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基于边缘计算技术的高效环保智能清扫设备液压控制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合肥研究院参加了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 5G 产业、现代高效农业、现代生物及生命健康、新能源汽车及康养综合等专场成果发布及项目对接活动,其中“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及其应用”“无损在线检测仪器研发及在农产品质量监控的应用”“现代绿色农业技术创新与应用”“农业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HDS肿瘤精准用药检测技术产业化”“维生素K2、兽用干扰素及抗菌肽的研发与应用”以及“气体轴承高速离心式空气压缩机”“气体轴承高速离心式氢气再循环泵”等科技成果进行了专项发布。

刘建国在致辞中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转化和与河南省各地市开展科技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合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研发优势、人才优势、技术成果优势和焦作市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市场优势,积极组织专家队伍开展多层次对接活动,引导和服务中科院科研院所优质资源向焦作及河南聚集,将更多的高质量科技成果向河南省转移转化,推动院省合作向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为河南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桥梁纽带和技术源头作用。 

会上,吴四发宣读了表彰中科院河南省院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先进个人和示范项目的文件。 

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焦作市市长徐衣显,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童孟进,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省人社厅副厅长李海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以及焦作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 

  刘建国致辞

  吴四发宣读表彰决定

  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