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1年合肥研究院院地合作平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 / 03 / 19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为进一步规范合肥研究院院地合作平台有序发展,加强引导管理,促进平台的高质量发展,315日下午,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主持召开了2021年院地合作平台工作会议。 

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首先介绍了院地合作平台总体情况,他指出合肥研究院积极履行分院职能,推进安徽、河南两省的院地合作工作。近年来,院地合作平台为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的同时,自身发展也取得较大进步,4家平台获批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2家成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产业创新转化平台,1家入选国家发改委全创改百佳案例。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所级分支机构管理以及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所级分支机构专项清理工作的最新要求,希望各院地合作平台从严要求积极落实清理工作专项部署,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性,按时完成专项整改工作。 

各参会院地合作平台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遇到的困难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和质量目标,平台未来将重点谋划聚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孵化器及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参会人员还就平台自身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升可持续发展功能、聚焦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云涛肯定了各院地合作平台取得的成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一是要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不能偏离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二是院地合作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之一。院地合作工作不能被地方资源牵着鼻子走,不能盲目扩张,不能同质化,在符合战略布局和研究所发展定位前提下,为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各院地合作平台要结合自身特色,明确定位,突出亮点,互相借鉴,进一步提高自身造血功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