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召开2022年科技合作交流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 / 06 / 15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为进一步加强合肥研究院科技合作平台建设,促进与地方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69日上午,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科技合作交流表彰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出席会议各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科技合作平台代表和各类奖项获奖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宋云涛主持。 

宋云涛首先宣读了“关于奖励2021年省院共建科学岛有突出贡献科技人员及团队的决定”。刘建国、黄晨光、邹士平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了项目突出贡献奖、技术转移奖、产学研合作奖,共计奖项20项,奖励金额共120万元。宋云涛希望获奖团队继续刻苦攻关、砥砺前行,冲高峰、寻灯塔、出亮点,加快合肥研究院的科技成果在地方转移转化。

会上,科发处处长邓国庆作《科技合作平台总体情况》报告,汇报分别从总体情况、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平台、产业培育融合平台以及科技合作新形式和思路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科技合作平台建设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进展及成效。随后,各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科技合作平台代表依次发言,大家围绕平台建设的目标和困难以及如何更好的推动合肥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总结阶段,邹士平提出要以此次表彰会为契机,为合肥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树典型、立标杆,通过加强内控管理制度,更好的推动合肥研究院科技合作平台健康有序的发展。

黄晨光指出,科技合作平台工作不仅要有“百花齐放”还得种“参天大树”,通过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谋划,明确各平台的功能与定位。他希望,大家要围绕国家及地方的重大产业需求,将合肥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做大做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建国表示,合肥研究院的科技合作平台工作要“全院一盘棋”,要积极有序的开展建设工作。他强调,大家要聚焦主责主业,防范风险的同时,破除桎梏,优化评价体制,提高科技供给质量,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共同将科学岛打造成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一流综合性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