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合肥研究院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 / 11 / 2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双方将合作共建“商用飞机先进超导动力联合研究中心”

1114日下午,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彭俊毅带队到访合肥研究院,并举行座谈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宋云涛接待了来宾一行。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与北研中心举行了共建商用飞机先进超导动力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刘建国、宋云涛代表合肥研究院分别与彭俊毅进行签约和揭牌。 

刘建国在致辞中强调,合肥研究院将以此合作为契机,围绕工信部民机专项氢能源支线飞机任务需求,开展液氢冷却高温超导电机样机研制及测试工作。他希望,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要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部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在合作中取得更多实效,实现合作共赢。 

宋云涛希望双方依托“联合研究中心”,促进国际合作,聚焦商业航空领域“卡脖子”问题,重点发展商用飞机先进动力系统等方向的创新技术和基础技术。他认为,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联合开展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助力国家航空产业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能级“双突破”。 

彭俊毅表示,双方通过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协同推动商用飞机的工程化应用、产业化发展,以超导动力商用飞机需求为牵引,推进技术孵化和验证,加速商用飞机能源动力系统创新变革,合力书写新能源飞机的美好未来。 

会后,来宾一行参观了EAST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以及CRAFT园区等。 

   

  座谈会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