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 / 02 / 16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26日下午,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率队到访合肥研究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总会计师陈宗发等出席接待和座谈。  

张志强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了解合肥研究院的历史沿革、葛庭燧院士事迹及近年的科技创新成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建国对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研究方向、科研布局以及与安徽地方科技合作情况。他指出下一步合肥研究院将按照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总目标和中科院巡视整改总要求,与淮南市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市院双方通过共同打造新能源先进制造基地,为淮南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张志强感谢合肥研究院对淮南科技创新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淮南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合肥研究院完成中科院巡视整改相关任务。他希望市院双方以共同推进新能源先进制造基地建设规划,进一步拓展合作层次和领域,进一步盘活现有存量资产,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借助合肥研究院科创优势,与淮南市在核心技术攻关、项目联合申报以及与企业产学研对接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市院合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愿景,结出新硕果。 

参观人员还就合作模式、人才引进、资产评估以及土地回收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淮南市政府领导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戴宜斌、牛方涛,及发改委、科技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合肥研究院财务处、资产处、科发处、控股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