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中科院关于举办2022年度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 / 11 / 0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各科研单元、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院属单位知识产权管理、策划与运营能力,提高知识产权工作对我院知识创新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为我院培养一批知识产权骨干人才,科技促进发展局委托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专项项目组(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定于2022年11月14-19日在北京举办2022 年度知识产权专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11月14日-19日,11月13日下午报到

地点:北京(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培训对象和人数

培训对象:院属单位知识产权和科研项目管理相关人员

培训人数:100 人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包括: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与“十四五”规划解读、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与政策、专利申请流程与国际专利申请、高质量专利申请与文件撰写、专利审查意见答复、专利复审与无 效诉讼程序和案件详解、专利侵权判定和诉讼实务、支撑科研管理及重大项目全过程的专利情报分析、研发立项中的专利信息检索策略、高价值专利价值评估与运营、技术标准与专利池构建、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管理、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中知识产权工作布局和实操管理、知识产权合同纠纷和实务案例。

四、培训费用

培训班统一安排食宿,交通费、住宿费学员自理。

五、报名方式

请于11月7日前登陆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网的培训系统http://www.casip.ac.cn/website/train)注册并在线报名。

根据报名先后顺序确定参加培训人员,报满为止。有关报到具体事宜将在报名结束后发送电子邮件至报名人员。

六、联系方式

中科院战略咨询研究院联系人:

杨婧艺 13164683061,yangjingyi@casisd.cn

方紫阳 15735186176,fangziyang@casisd.cn

合肥研究院联系人:

刘文文 18955104864,ipoffice@hfcas.ac.cn

                                        

                                                            科技促进发展处

                                                             2022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