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卫计委召开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 / 06 / 0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5月30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和安徽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徽省卫计委)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合作工作座谈会在合肥科学岛举行。安徽省卫计委副主任李劲风,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省内10所省级三甲医院分管领导、专家,合肥研究院属7个研究所领导、专家等近40人出席会议。

江海河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生命、医学领域的科研布局。2012年10月,合肥研究院与安徽省卫生厅签订了《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协议》,此后双方相关研究和医疗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技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另外还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以加强医研协同、医工结合,探索一条中国特色研究型医院的新路子。2018年2月,在安徽省-中科院合作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合肥研究院和安徽省卫计委又续签了新一轮的合作协议,双方将为共同促进安徽省医疗卫生科技水平和健康保健能力提升发挥应有作用。

李劲风在讲话中谈到,安徽省卫计委和合肥研究院开展委院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规划部署和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省院合作建设工作精神的有力举措。双方应按照省院合作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的要求,充分发挥委院转化医学科技合作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全省医疗卫生系统临床医学优势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研发、人才、技术成果优势,开展以需求为导向、应用为宗旨的转化医学科技合作,促进转化医学研究科技成果在全省医疗卫生领域更加广泛的推广应用。同时,通过合作共建,建立促进成果高效转化的管理和服务平台,建立专业化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队伍,构建协同研究网络和多种形式的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积极发挥转化医学研究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和基地。  

安徽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宋向东介绍了委院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合作协议内容,并公布了委院转化医学研究科技合作办公室工作职责及人员组成。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在会上汇报了委院合作共建的科研项目成果、临床应用示范、学术交流活动、帮扶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等工作进展情况。参会的十余家医疗机构和研究院所分管领导及专家现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场

江海河致辞

李劲风讲话

宋向东、邓国庆作汇报

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