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STS区域重点项目 “环境抗生素污染控制策略与技术研究”中期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 / 10 / 1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9月27日,合肥研究院智能所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承担的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环境抗生素污染控制策略与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汇报会在科学岛举行。

会议由刘锦淮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和领导以及项目的有关情况,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代表项目管理单位感谢各位专家出席项目评审会,希望与会专家在汇报会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项目的产业化提出了建议。

项目汇报中,来自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及东华工程环境科技公司的5位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广州地化所的彭先芝研究员进行了“洞庭湖流域抗生素污染及污染源研究”的汇报,详细介绍了研究进展及后续工作安排;智能所孔令涛副研究员进行了“抗生素深度处理技术与示范应用”的汇报,详细介绍了滨湖医院废水处理情况及中试设施运行情况;南京地湖所的秦庆东作了“改性活性炭及生物滤池技术去除抗生素研究”的汇报;微生物所刘志培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养殖废水资源化安全处置的中试研究与示范”的研究进展。汇报的同时,与会专家详细了解任务完成进度和经费使用情况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认为本项目进展顺利,完成项目中期各项要求。

最后刘锦淮研究员做项目总结,并部署后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