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第二十届深圳高交会

发布时间:2018 / 11 / 21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1114日至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深圳高交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高交会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书记关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为全国一面旗帜指示的一次盛会。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副省长黄宁生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展区。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广州分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等来到合肥研究院展区参观、指导。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相关研究所、创新院及参股公司代表等10人参加本次大会。 

  此次中科院展区面积已达到5000平米,布展面积达2600平米。本届高交会在中科院展区参展院属单位共计46家,参展项目共计300余项,集中于前沿科技、数字+、先进制造、生命科学、“STS”项目、“双创”项目等领域,参展人员多达400人。合肥研究院选派了10项成果参展,分别是“水相关气象要素探测设备工程化研发和产业化”、“痕量爆炸物检测仪”、“大气环境立体走航观测车”、“城镇智能化公务出行综合管理云服务平台”、“水体有机污染物在线监测仪”、“水体藻类荧光光谱在线分析仪”、“粮食生产减肥增效新产品技术集成”、“糖尿病无窗检测仪”、“自动化微流控核酸分析仪”、“抗水解阳离子高分子絮凝剂”等。展会期间,有关单位领导、合作企业负责人来到现场了解项目的研发、示范推广及产品销售应用情况,对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双创企业快速发展给于高度评价。 

邓麦村参观合肥研究院展区

李希等参观中科院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