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陈文开一行调研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在泰国的应用示范情况

发布时间:2018 / 12 / 27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12月6日,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知识产权处处长田永生等一行调研泰国玛希隆大学拉玛医院,并与该院Piyamitr院长、Boonsong副院长及相关专家对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在泰国的临床研究及应用推广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糖尿病无创检测仪是应用技术所刘勇研究员团队研发的,可用于糖尿病的早期筛查及并发症风险评估。2017年9月,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专项《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在泰国的应用示范及推广》正式启动,标志着首个海外临床合作研究基地在泰国玛希隆大学拉玛医院成功建立。拉玛医院是泰国最负盛誉的医院之一,是集临床与基础研究为一体的医疗、教学、科研机构。 

 研讨会期间,Piyamitr院长表示东南亚地区的糖尿病发病率较高,对糖尿病无创检测新技术具有迫切需求,通过中国科学院“一带一路”专项引入的糖尿病无创检测仪,对于糖尿病的防控具有重要意义。陈文开对糖尿病无创检测新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合作双方要进一步增加互访频次,并继续在多个方面加强联系,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 

 随后,陈文开长一行在泰方临床研究负责人Arkom博士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的内分泌科、健康管理中心等科室,实地考察了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的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