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安徽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调研合肥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 / 03 / 28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321日,安徽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副主任高俊文等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参观了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医学物理中心、强磁场中心等,并分别与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等陪同调研。 

陶仪声一行参观了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研制、加工和测试车间,并前往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园区和设备用房建设,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座谈会上,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主任李兵介绍了离子医学中心的项目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和目标,双方就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医学物理中心,陶仪声一行听取了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宏志关于安徽省卫健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转化医学合作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医学物理中心的呼气质谱仪、等离子体治疗癌症研究项目等。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参加调研,并向来宾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和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的基本情况。 

在强磁场中心,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向陶仪声一行详细介绍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设成绩、强磁场下开展的前沿科学研究、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布局等各方面情况。陶仪声一行还详细了解了靶向药物的研制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陶仪声高度肯定了合肥研究院在医学和健康领域取得的科研成绩,她表示,省卫健委将大力支持合肥研究院医学和健康领域的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围绕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建设、合肥肿瘤医院建设、自主研发药物推广等做好政策研究和服务,针对“新时代、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与合肥研究院的联系和沟通,创新工作机制,更好支持合肥研究院的发展。 

江海河对陶仪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落实质子医疗系统国产化、中科院肿瘤医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聚焦“健康”领域,积极发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的平台作用,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集成测试车间 

 

参观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建设现场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交流座谈

 

参观医学物理中心 

 

在医学物理中心交流座谈 

 

参观强磁场中心 

 

了解靶向药物研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