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科院知识产权处崔勇等到技术生物所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 / 04 / 08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3月28日,中科院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副主任崔勇及大连化物所、长春应化所知识产权工作相关负责人到合肥研究院技术生物所开展调研交流。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陪同,技术生物所综合办负责人刘军红、知识产权主管及与知识产权工作相关度较高的科研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崔勇指出,此次来到合肥研究院,旨在了解各所知识产权管理的组织架构,为即将开展的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做调研。对基层在申报专利要加强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尤其是相关专业的研究所,建议通过建立微信群、座谈交流等方式互通有无,共同解决知识产权工作中面临的难题。

  刘军红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方向特点。她表示,研究所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以社会需求牵引开展科研工作,多年来不断在技术转移的过程中摸索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研究所知识产权主管邱冠男介绍了研究所在专利申请、专利授权、专利维护、代理公司的选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科研人员代表刘斌美、赵根海针对品种权与品种的保护、提高对品种权的认识、微生物专业代理水平、诱变菌种授权难度大等问题分享了科研一线知识产权工作面临的难题与困惑。

座谈还围绕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