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强磁场中心举办“科研成果的专利保护”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 / 07 / 3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为配合研究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标准化建设,推进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25日上午,强磁场中心邀请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专利代理师李巍博士和狄茜博士开展“科研成果的专利保护”培训,培训会由中心副主任王俊峰主持。

李巍博士详细讲解了专利申请实务,包括专利制度和专利权介绍、专利权的授权要求和国内外的专利申请流程等等,重点介绍了专利申请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以及加快发明专利审查的途径。狄茜博士主要讲解了化学生物领域专利申请实务,包括何种发明创造可以得到专利保护,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文件的特殊注意事项。

培训会获得了很好的反响,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在会后和两位博士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场

 

李巍作报告

 

狄茜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