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召开转化型分支机构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 / 07 / 3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为了加强研究院各转化型分支机构管理,促进其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根据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17日,研究院召开转化型分支机构建设研讨会。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中科院合肥创新院、安徽工研院、中科院太和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站等10家转化型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邓国庆介绍了研究院转化型分支机构的总体情况。据介绍,研究院目前共有各类机构二十七家,按照承担使命的不同分为院级非法人单元和所级分支机构,部分机构同时注册为地方事业法人。这些机构都是研究院转化型分支机构,是研究院与地方政府合作的重要载体。各转化型分支机构负责人汇报了各分支机构建设运行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在机构定位、制度建设、转化体系建设、资产管理、对外投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转化型分支机构如何更快更好发展提出建议,进行经验交流。  

江海河指出,转化型分支机构是合肥研究院进行院地合作的重要组织机构,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转化型分支机构要明确自身的功能定位,明确决策机制及议事规则,健全管理制度和内部监控体系,明确开展活动的权限和程序,主动接受主管部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合肥研究院将进一步健全转化型分支机构的管理制度,推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促进转化型分支机构的持续健康发展。 

与会人员还对科发处起草的《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转化型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