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与专利代理机构进行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19 / 07 / 3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711日,合肥研究院与专利代理机构见面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科学岛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苏州、合肥等地的16家专利代理机构的负责人、合肥研究院及各科研单元的知识产权主管参加会议,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江海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的成绩,着重阐述了专利创造和管理中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希望在座的各家代理机构积极发挥自身的优势,全力配合科研人员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优化流程,优质服务,按照《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要求,共同做好合肥研究院的知识产权工作。

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代表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办公室介绍了此次专利代理机构遴选工作的有关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专利代理服务质量的管控,根据《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要求,合肥研究院在今年5月份向社会发布了遴选公告,6月份对报名机构进行了资格审查、初选、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公示,最终确定16家专利代理机构作为合肥研究院专利代理合格供应商。 

合肥新安专利代理公司何梅生、北京尚诚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李巍分别代表本地代理机构和外地代理机构进行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成为合格供应商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一致表示将会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合肥研究院高价值专利的产出。 

王玉华代表合肥研究院与16家代理机构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内容、权利义务、服务费用、保密条款、违约责任等。协议从201991日起生效,届时,合肥研究院各科研单元的专利代理须从上述16家合格供应商中选择。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的专利布局、专利挖掘、撰写、保护能力,会议讨论确定了专利代理机构进入研究所开展个性化培训事宜,第一轮培训将陆续在10个研究所(中心)展开。具体培训内容及时间将在研究院主页发布。  

链接:合肥研究院专利代理机构合格供应商:http://www.hf.cas.cn/kfc/kfcxwzx/kfctzgg/201907/t20190703_5332799.html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