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智能所参加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专利池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 / 07 / 3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利池的了解,也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配合合肥研究院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试点,722日上午,智能所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基于大数据的自然交互意图理解和智能输入”的科研人员前往东南大学参加专利池建设相关知识的培训。培训课程由AVS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联盟牛朝晖老师主持。

在培训过程中,牛朝晖给各位参与培训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专利池和专利群的区别。他指出专利池是由专利权人组成的专利许可交易平台,各专利间具有互补而非可选择的关系。专利池中的建设注重的是实施技术标准而必须使用的核心专利,并由专利权人共同提供和维护,且在约定协议框架下可以有条件或无条件地共享。

“云端融合的自然交互设备与工具”项目由东南大学牵头,旨在研究人机交互技术,并实现技术推广应用。在项目研究过程中申请了近百项发明专利成果。通过专利池知识培训,课题研究成员将能够更好地围绕课题开发进度,增强各课题间的技术交流,并以一种全新的角度认识了知识产权保护和共享的方法。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