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物理中心举办专利申请专题讲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 / 09 / 1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为配合研究院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开展,提高专利申请的质量与效率,7月31日上午,医学物理中心举办专利申请专题讲座,邀请原中科院科发局知识产权处高级业务主管刘继昱、北京科迪生专利代理公司张乾桢两位专家做培训讲座。中心科研人员及研究生60余人参会,讲座由科研办副主任王恩君主持。

  会上,刘继昱简要介绍了科迪生专利代理公司概况、代理优势领域以及服务中科院系统情况,并结合国家相关专利政策,对专利创造、运营和保护做了阐述。

  张乾桢做了《如何做好专利申请》的专题培训。他从专利的诞生、专利权的概念、授予专利权的实质条件、专利申请和审批程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专利基础知识;结合实例详细阐述了申请文件撰写及答复事宜;结合医学物理中心学科方向,个性化讲解了生物医疗领域专利申请注意事项。

  会后,与会人员就专利实际申请、维护和转化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场

  刘继昱作报告

  张乾桢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