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江海河出席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项目投产仪式

发布时间:2019 / 09 / 1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817日,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项目投产仪式在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举行。中科院过程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张锁江,马鞍山市委书记张岳峰,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马鞍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劲,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出席投产仪式。  

  张锁江在致辞中对《年产1000吨高镍三元前驱体示范线》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对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有关各方以本次项目投产为开端,进一步深化合作,聚焦推动马鞍山产业发展这个重点,不断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积极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推动更多项目在马鞍山落地,努力把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  

  张岳峰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投产仪式标志着马鞍山与中科院创新合作取得重大成果,必将对马鞍山与大院大所合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中科院过程所具有雄厚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与马鞍山的工业基础、产业升级、转型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加深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在实现研究所自身发展的同时,助力马鞍山产业转型升级。  

  江海河在致辞中代表合肥研究院,对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合肥研究院不仅是中国科学院目前最大的科研机构之一,还承担着分院的职能,肩负安徽、河南两省的院地合作工作,代表中科院推动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近2年来,马鞍山市政府加强了与全国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新建了一批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积极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加快关键共性技术及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其中就包括过程所张锁江院士团队和中科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平台。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是马鞍山与中科院直属院所合作的典范项目。希望中科院过程所紧紧围绕马鞍山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需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在马鞍山多部署一些大项目,多派出一些创新创业团队,为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投产仪式结束后,张锁江、张岳峰、江海河一行还参观了产业加速器。  

  据了解,中科(马鞍山)战略新材料科技园及创新平台项目是中科院和安徽省院地合作十大签约项目之一,由中科院过程所与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共同创建,目前已有高镍三元前驱体、高性能磷酸铁锰锂正极材料两个项目落地,未来还将有更多新材料高科技企业入驻园区。  

江海河致辞

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