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江海河率团参加“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 / 09 / 10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829日,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在昌吉市开幕。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率领代表团参加科洽会开幕式并开展相关调研、对接、签约活动。 

  本次科洽会上,合肥研究院研发的离子迁移谱爆炸物检测仪、同步增强太阳光热转换效率与高密度储热温控农膜、畜禽行为分析与预警系统、石墨烯的高效制备及其电容器应用等11项成果参展。本次研究院共有7个项目与新疆有关企业和单位进行了签约,有力地支持了皮山县(安徽对口支持)以及墨玉县、乌鲁木齐、昌吉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等一行参观了成果展示并听取科研人员的介绍。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了合肥研究院成果和装备的应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江海河等参会人员还深入到昌吉国家高新区、蓝山屯河集团、特变电工、众豪钒业、新铝铝业等高新技术企业调研企业需求、洽谈合作。

  科洽会自2002年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签订科技合作项目4200多项。科洽会为中科院科技成果在疆转移转化搭建了有效平台,并以其品牌效应带动了各方合作,成为科技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手。

   相关新闻链接:智能所智能农业课题组参加第十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自治区主席参观合肥研究院成果展

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