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江海河当选安徽省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委会首届名誉主委

发布时间:2019 / 12 / 13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11月29日至30日,安徽省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大会在合肥召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医学物理中心主任江海河研究员当选专委会首届名誉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洪武教授为江海河颁发了聘书。

  专委会成立大会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医学物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研究员当选副主任委员;肿瘤医院夏莉副主任医师、胡宗涛副主任医师当选常务委员;医学物理中心程庭清副研究员,肿瘤医院孙爱民主治医师、张兵主治医师当选委员。

  肿瘤光动力疗法是近年来开始形成的一项肿瘤治疗新技术,与手术、化疗、放疗等常规治疗手段相比,具有创伤很小、毒性低微、选择性好、适用性好等优点,在肿瘤治疗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2018年8月17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成立,江海河研究员担任首届专委员副主任委员,王宏志担任常务委员此后,江海河等开始在安徽筹备成立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组织,发展壮大专科队伍。随着安徽省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安徽也成为国内较早一批建立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组织的地区。

  王洪武为江海河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