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创新院孵化企业中科爱电入选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发布时间:2020 / 03 / 16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近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公示》,创新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爱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疫情期间,各大医院成为了抗疫主战场。在政府的管控之下,各类公共交通多处于停运状态。为保障医疗人员的出行和医疗物资的运输,由中科爱电服务的诸多客运车队正在为此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在中科爱电的客户中有一家位于上海的客运车队,他们一直在为上海东方医院提供班车服务。当疫情出现时,上海东方医院成为了政府指定的防疫医院。处于放假期间的车队立即召回了与上海东方医院班车业务相关的工作人员,但车队调度经理却因身处老家,无法回到上海。然而,这并未对车队调度工作产生丝毫影响。

  自去年起,这家车队就用上了由中科爱电研发的时光巴士系统。通过时光巴士系统,调度经理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车辆的调度排班,驾驶员们则通过时光巴士手机端APP就可以实时接收并确认任务,及时完成发车、回车等工作流操作。此外,该车队每天车辆的清洁消毒情况也通过时光巴士APP进行线上工单提交和电脑后台检查,最大程度减少了车队驾驶员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因工作而聚集的情况。

  时光巴士系统通过PC管理后台和手机移动端相结合,实现了实时在线的车辆和人员调度管理,并有完备的报表统计功能,能帮助客运车队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车队运行效率,降低车队运营成本。

  疫情期间,中科爱电的工作人员时刻在为广大客运车队提供平台服务,从而间接为上海东方医院、上海透景科技公司、上海埃尔顿医疗器械公司等抗疫一线单位提供了交通运输保障,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力。

中科爱电时光巴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