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合肥研究院赴长丰县调研交流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

发布时间:2020 / 03 / 16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227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宋云涛等一行赴长丰县北城开展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调研交流,长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命山、县人大主任王克贵、副县长方捷等出席交流会,双方就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建设内容、规划、进展等开展座谈。
  长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命山主持会议。他高度评价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合肥技术创新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落户长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交流会上,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所长王儒敬介绍了合肥“智慧农业硅谷”项目总体建设进展情况,技术生物所副所长吴丽芳长结合分子育种、植物工厂等绿色农业发展方向提出建设建议。 
  刘建国对长丰县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此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明确双方合作目的,通过科技创新为地方政府产出实际经济效益。他指出,项目建设内容要进一步凝练,把项目内容做实、做细,将项目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宋云涛等就项目选址、建设内容等方面内容提出系列想法与建议。 
  会上,双方初步达成如下意见:尽快落实合肥研究院与合肥市政府府框架合作协议及长丰与合肥研究院补充协议的签订工作,成立项目工作推进组,积极开展项目规划、设计等工作。 
  合肥研究院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长丰县政府办、发改委、科技局、投资创业中心、农业农村局、双凤管委会、北城建投负责同志等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