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院

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皖江中心两研究中心通过省科技厅验收和绩效考评

发布时间:2020 / 04 / 26 发布来源:科技发展处

  414日,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公布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和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皖江新兴产业技术发展中心建设的“安徽省生物医学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绩效评价优秀、“安徽省气象探测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验收通过。 

  安徽省生物医学光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紧密围绕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健康领域发展规划,持续加强生物医用光学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和工程平台建设,构建长效的产学研医检协同创新机制,为糖尿病无创检测新技术、皮肤胆固醇无创检测技术等科研成果的工程化研发及转化推广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为区域创新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安徽省气象探测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发挥合肥研究院、安徽省气科所等单位的学科优势,通过聚焦地方和行业需求,围绕《气象观测技术发展引领计划(2020-2035)》,与中国气象局、民航华东空管局、空军某部等单位紧密合作,开展新型光电气象探测、协同观测、气象观测综合应用等技术研究和装备研制,重点突破地基水相关要素探测和空天地一体化协同观测技术瓶颈,推动高新技术在气象观测领域的落地应用及装备产业化,发挥安徽省气象产业聚集效应,加快气象观测自动化与社会化改革进程。 

  近年来,皖江中心积极推动平台建设工作,与铜陵创业园合力打造国家级科友汇众创空间、承担合肥研究院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综合服务平台任务,初步建成较为全面的技术支撑体系,通过构建企业服务网络,服务团队研发与项目工作,促进产学研合作交流,有效推动合肥研究院院地合作工作顺利开展。近年来,被认定为安徽省科研院所,获安徽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称号。